超幻想研究所

🪄恭喜你误入一场奇妙幻想之旅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高岭之花病娇男主x被美色冲昏头脑咸鱼女主

我被我的白月光男神囚禁了。

  他歪着头对我笑了下,语气笃定道:「你不会以为来我家后你还能回的去吧。」

  我愣住了,努力想明白现在的处境。


  我的白月光威胁我留在他家?


  我掐了把自己,怀疑现在是在做梦。


  还有这种好事?!


1  

我按照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,提前回到了酒店。  

刷完卡,门一打开,一副极具冲击性的画面映入眼帘  

看来短信上说的没错。  

我的男朋友,我那从高中就认识,一直陪伴到大学,直到我工作的男朋友秦诏——  

出轨了。  

   

2  

我已经忘了自己是如何离开酒店的,满脑子里都是八个字:他出轨了,我们完了。  

夜幕降临,我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。  

夏夜里的空气潮湿又闷热,厚重地让人几乎喘不过来气。  

电话铃声响起,我接起来,是俱乐部的经理。  

他旁敲侧击地告诉我,秦诏对我有所不满,和他关系决裂的我不适合再留在俱乐部工作,让我马上收拾收拾东西卷铺盖滚蛋。  

哦,意料之中。  

秦诏是这家电竞俱乐部的职业选手,而我是俱乐部特聘的心理咨询师。  

不知他对经理说了些什么,让对方觉得我不能再胜任这番工作。  

对于俱乐部来说,自然要保全秦诏这个明星选手,而作为打工人的我,显然可有可无。  

他们只要对我有所不满,马上就能换下一个。  

我挂掉了电话,将手机收了起来。  

大雨滂沱而下。  

经历了被男友劈腿加上丢掉工作的双重打击,我蹲在路灯底下抱住自己,借着雨声作掩饰,将心中的委屈一股脑儿的倾斜出来。  

雨水瞬间浇透了我全身,内心的极度失落和一种渺茫的恐慌感席卷而来。  

可我刚哭了五分钟,头上的雨突然停了下来。  

抬起头,我看到一把黑色的伞。  

举着伞的是个身形挺拔修长的男人,衣冠楚楚地站在我的身前。  

我看不清他的脸,便站起身来,吸了下鼻子,感激地道:「谢谢。」  

他问:「分手了吗?一个人在这哭。」  

「嗯,」我有些不好意思,「男友劈腿了。」  

「别哭了,眼睛通红的,」他垂眼注视着我的脸,露出一个饶有趣味的笑容,「像只小兔子。」  

「啊?」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  

他抬手,手指悬在离我脸几厘米的地方,要碰不碰,像是想要接近却害怕吓到我,只是低低地道:「真可爱。」  

我抬眼仔细看他,只此一眼,却像是被勾走了魂魄,只是牢牢地盯着他的脸。  

他的眼尾有一颗淡红色的痣,与记忆中的脸重合在一起。  

我话音颤抖:「你有点眼熟。」  

他挑了下眉,语气缱绻地念着我的名字:「温醒,想起我叫什么了吗?」  

我深呼吸一口气,清醒过来,点了点头,向后退开一步。  

想起来了。  

我的同班同学,总是对我冷着一张脸,清冷又疏离,我忘了谁也不可能忘了他。  

「祝酒。」我缓缓道,我那个藏在心里的白月光。  


3  

祝酒带着我上了他停在路边的车。  

车里开着暖气,干燥又温暖。我浑身湿透地坐上了副驾驶,身上还在不住地往下滴水。  

他伸手抽了几张纸递给我。  

我接过纸,把脸擦干净,低声告诉他:「我要回家,清风苑小区一号院。」  

「嗯,」他应了一声,嗓音低哑,「我知道。」  

他没开手机导航,直接启动了车子。  

路上我一直在偷偷地看他,他看上去跟读书时没有多大变化,那颗黑色的小痣点缀在眼角,显得邪气又妖冶。  

只是性格......也许是短时间温差太大,我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,脑海中回想着刚刚见面时对我说出的几句话。  

几年没见,他的变化怎么这么大,昔日的高岭之花落下神坛,并用奇怪的态度对我,让我坐立不安。  

现在下车已经来不及了,我只能七上八下地看着车窗外的景色,直到车子停了下来。  

我拉下车窗,正奇怪他为什么会知道我家在哪的时候,才猛然发现——这不是我家。  

我迅速回头看去,却见他打开车门,撑开伞绕到了我的这一边,示意我下来。  

我警惕地看着他,迟迟不肯动作。  

「怎么还不下车。」他淡淡地问道,神情冷了几分。  

我下了车,他把伞伸了过来,让躲在他的伞下。  

我跟他走进他的家里,一栋三层的小别墅。  

他把我推进门,我站在玄关处想要掏出手机缓解下紧张感,却发现微信里堆满了消息。  

有人出高价买我的房子,房东不顾违约金也要卖出去,三言两语命令我赶紧搬出去。  

秦诏正在不断地对我进行信息轰炸,他正在去我家的路上,威胁我会在家门口等我,不见到我不罢休。  

我头痛地揉了揉眉心,真是天阴偏逢屋漏雨,祸不单行。  

「怎么了。」他弯着腰拉开鞋柜,把一双毛绒绒的兔耳拖鞋拿出来,放在我面前。  

「房子没了,」我如实答道,「你现在送我回去吧,我得下收拾东西。」  

至于在家门口等我的秦诏,还得想办法解决掉。  

他歪着头对我笑了下,语气笃定道:「你不会以为来我家后还能回的去吧。」  

我愣住了,努力想明白现在的处境。  

我的白月光威胁我留在他家?  

我掐了把自己,怀疑现在是在做梦。  

还有这种好事?!  

他见我不出声,自顾自地道:「你的房间在二楼走廊尽头,先去洗个澡,我给你拿衣服。」  

我一阵狂喜,完全没有料到即将到来的危机和他此时此刻的不对劲。  

现在的我一无所有,男朋友没了,工作没了,就连房子也没了,不留在他家里根本无处可去。而这时候他突然想要留下我......难不成他其实暗恋我?  

只是......  

「我不会动你,」他好像看出了我的顾虑,无所谓地扯了下嘴角,「我没那么禽兽。」。  

被他戳破了心思的我脸上一热,转头避开他的目光,穿上拖鞋后去洗澡了。  

洗到一半,他敲了敲门。隔着门板和濛濛的水汽,他的声音有些模糊:「衣服我放床上了。」  

「知道了。」我停下哼着的小曲儿回答道,总感觉好像听到了他的一声轻笑。  

应该是我的错觉。  

洗完澡,我裹着浴巾出去一看,床边摆着全套衣物,从内到外的都有。我穿上一试,却发现内衣的尺码刚刚好。  

怪,他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尺码,难道他的眼睛是尺子吗?  

我推开门,出去看了一眼,却见祝酒站在楼梯口,直勾勾地盯着我房间门的方向,见到我出来才转身回屋。  

我心生疑惑,再想到脚上穿的这双兔耳拖鞋,意识到了一个问题。  

祝酒的家里不会住着别的女人吧?  


4  

事实证明我想多了,一觉醒来我下楼,房间里并没有多出一个别的女人。  

但我早上起来洗漱时,印有可爱图案的杯子和粉色的牙刷依旧很可疑。再联想到突然没了的房子,我觉得这一切就像一个蓄谋已久的陷阱,等着我跳进去。  

祝酒在半开放式的厨房里忙碌,我凑过去,他正好做完了早饭,示意我自己端走。  

咖啡三明治,我高中时期熟悉的搭配,真不错。  

我早上吃的少,饭没吃完,剩了一半三明治和半杯咖啡。  

我刚准备刷会儿手机,突然想到我的房子还没收拾。  

于是我回头看去,发现祝酒在厨房里,慢慢地把我吃剩的早饭吃完了。  

即使住得起别墅不铺张浪费,很好,优秀的品格。  

「祝酒,我房子怎么办啊。」我坐在餐桌边,对他喊道。  

脚步声传来,祝酒从我背后抱住我,用毛绒绒的头发去蹭我颈窝,痒的我缩了下脖子。  

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扰乱了心神。  

「东西我会找人帮你收拾,你不用担心,」祝酒盯着我的脸,声音温柔,「你乖乖待在家里,我会满足你的一切要求。」  

我眼睛一亮:「真的是一切要求吗?」  

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脸色阴沉下来:「除了出去见别的男人。」  

我沉吟片刻,在他紧张的神情中打开手机备忘录递给他:「全套游戏机和卡带,谢谢,我早就想要了。」  

他的神情凝固了一秒。  

「对了,还有抹茶味的半熟芝士。」我补充道。  

他的表情缓和了些许:「冰箱里有,自己拿。」  

祝酒站起身,整理了一下衣服,恢复到平常那副模样,带着一股变态劲儿,慢条斯理地威胁我:「我去给你买游戏机,在家等我,不要随便进其他房间,否则我保不准会做出什么事来。」  

「我不会乱进房间的。」我一个葛优瘫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。  

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跟他意料中的反应不太一样,他冷着一张脸走出门,重重地将门关上。  

在沙发上慢慢地消化完早饭,我打开了手机微信。  

秦诏一连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,问我在哪,恳求着我,不要把视频发出去。  

我叹了口气,将手机关掉,回忆不住地涌来。  

祝酒和秦诏,我学生时期印象最深的两个男人。  

前者是我的白月光,我的暗恋对象,只不过他学生时期对我一直很冷淡,看着我的眼神像是下一秒就要把我抓走,我喜欢着他的同时,对他也怀有一丝丝恐惧。  

后者是我的好哥们,辍业去打了电竞,一直到现在。在学生时期,秦诏是我唯一的异性朋友,当我被同学针对时,是他一直保护我。  

出于感激,当他向我表白时,我没有拒绝。  

但这几年下来,我也没有让他碰过我。  

现在他出轨了,出轨后先想到的居然是祈求我不要把视频公布出去,而不是澄清或者解释。  

算了,做人留一线,他日好相见。看在他帮了我那么多的份儿上,我不打算把事情做得那么绝。  

我没有发布他和那个女生的视频,只是快速地拉黑删除一条龙。  

做完这一切,我神清气爽,正想出门跑会儿步,却发现门被锁上了。  

看来祝酒是动真格的,真想把我锁在他家里……  

对他的那点恐惧又回来了,我往沙发的角落里一缩,警惕地看着门口。  

祝酒指不定脑子有点儿大病,想囚禁我,折磨我,监视我,时刻提防着我会逃出去。  

我会逃吗?我当然不会,我现在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,而且房子还莫名其妙地没了,更何况秦诏是个疯的,现在肯定在我家门口蹲守望,我不能贸然回家。  

而现在有个免费的大别墅上赶着让我住,我要是逃,那纯粹脑子有病的了。  

两者相比起来,还是祝酒这里安全一点。  

祝酒中午回来了一趟,用冰箱中的食材给我做了一顿午饭,是黑椒牛肉意面和奶油菌菇浓汤。  

他此番举措更加坚定了我赖在他家的决心,这种决心在晚上他回家时达到了最高峰。  

switch、psp2000、psp3000,还有一大摞游戏卡带。  

「谢谢你,祝酒,」我扑向游戏机,「你可真是个大好人。」  

祝酒怪异地看着我,皱了皱眉,像是觉得我的话很可笑:「别高兴太早,我会向你索取相应的回报。」  

「当然可以,」我抱住游戏机,「卖艺不卖身」  

祝酒伸手重重地捏了一下我脸颊的肉。  

我摸了摸鼻子,不知哪里又说错了话,索性闭嘴开始玩游戏。  

在一大堆游戏卡带中找了半天,我重新抬起头问他:「为什么我没看到我想要的游戏卡带。」  

「你想要的?」他慢慢地、一字一顿地道,「乙女游戏?」  

「对啊,」我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,「我要跟帅哥谈恋爱。」  

祝酒的脸色阴沉得像是能滴出来水,声音冷如寒冰:「你在我家待着,还敢想别的男人?」  

我缩了缩脖子,不敢看他。  

他逼近我几步,一手插兜,居高临下地看着我:「不准想别的男人,虚拟的也不行。」  

我撇嘴,嘁,真小气。他以前也是这样,每当我跟秦诏玩的时候脸色就特别差。  

我又不是他的女朋友,凭什么管我,他就是看不惯我罢了。  

他对我态度很模糊,忽冷忽热的,让我摸不清他的想法。  

那种被喜欢的人所抵触的感觉回来了,心里好像空了一块儿,我泄了气一般地坐在沙发上低头玩自己的手指,连游戏都不想玩了。  


5  

没过两天,我的生活用品就被他找人从家里搬了过来,也算是正式预告着我在祝酒家的米虫生活拉开了序幕。  

祝酒似乎很喜欢抱我,像吃到糖的孩子抱住自己心爱的毛绒玩具那样抱我。我觉得有点奇怪,便时不时地躲避。  

他抱不到也不生气,只是笑吟吟地盯着我,眼神直勾勾的,看上去吓的人浑身发麻。  

晚上我们一起看电视,祝酒喜欢把我逼仄在角落里,看着我抱膝缩成一团。  

他不关心电视节目的内容,大多数时间会把下颌抵在我的肩上,呼吸出的热气全都洒在我锁骨处。  

祝酒总爱看我,用那种独具占有欲的爱不释手的眼神看我,注视着我的脸颊在他的目光下一点点变红变烫,然后用食指的指腹摩挲我红润的唇。  

我会紧张地抓住他的衣领,忐忑不安地避开他的目光。  

我不敢动,只能借助电视上的帅哥美女尽力分散注意力。而看到电视剧中男演员裸露上身的画面时,会伸手密不透风地遮住我的眼睛。  

我偶尔低头刷手机,他会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偷偷看。而我更多是跟一些工作室里的学姐联系,他却乐此不疲地看着我的手机屏幕,像是想要获取我的一切信息,把监视进行到底。  

而我会趁此机会同样用余光偷瞄他线条流畅的侧脸,悄悄地犯一会儿花痴。  

我们一起看着无聊的电视直到晚上十点,然后我回了房间。  

我换完睡衣,又不放心地打开门看一眼,却见祝酒站在门前,见我出来只是微一挑眉,然后离开。  

反复几次确认他不在我房门外后,我才安心地躺在床上。  

一通电话打了进来。  

是秦诏,我小心翼翼地接了他的电话,他告诉我有很重要的事情,想在饭店当面跟我说。  

我们约在第二天早上见面,祝酒一早就出去了,我趁他不在家便偷偷溜出去。  

平心而论,我们认识快十年了,秦诏长了一张我永远不会看腻的脸,如果他没有出轨,也许我们就这么过下去了。  

可是没有如果。  

饭桌上,我和他心平气和地交谈。  

我说:「关于视频,我不会发出去,但也不会删掉。读书时你帮了我很多,我自然不能断送你的前程。」  

他脸色一变,不知想到了什么,随便嗯了几声,低着头不敢看我。  

直觉告诉我有点儿不对劲。  

我还没来得及质问他,他就转移了话题,问我现在怎么样了,找没找新的工作。  

害我失去工作的是他,现在虚情假意的也是他,难道他真觉得我脾气很好吗?  

「你还记得祝酒吗?」我撩起一侧的发丝别在耳后,抬眼看他,故意说出激怒他的话,「我的房子没了,现在住在他家,吃喝玩乐都是他在养着我,所以我暂时不想找工作了。」  

秦诏脸色变得难看起来,瞬间拔高了声音:「祝酒?你让他动你了?」  

餐厅周围的人纷纷朝这边看来,我心中冷笑不已,故意道:「对啊,怎么了,有问题吗?」  

他死死地盯着我,恶狠狠地道:「温醒!我们认识八年了,你从来没有让我碰过你!」  

「那又如何?照你这么说,我跟他也认识八年了,」我笑眯眯地对他道,随即语调猛地一沉,「还有,我们已经分手了,我跟谁在一起,现在不关你的事儿。」  

秦诏泄了气,整个人颓然道:「阿醒,我们真的没有可能了吗?」  

「没有,」我干脆地道,「而且,我不捡垃圾。」  

「不捡垃圾?」他低着头,语气阴冷,「如果不是祝酒把你捡了回去,你现在只能乖乖地求我要你!承认吧,你实际上就是个没人要的东西!以前没人喜欢你,现在也是!」  

哗啦!  

整杯凉水从秦诏头顶浇了下来,是坐在秦诏背后的隔壁桌的客人。  

我看着祝酒站起身,一手拿着空了的水杯,一手举着摄像机,西装革履,风度翩翩。  

秦诏闭了闭眼,蹭一下地站起身,抓着椅子就要打人,却在看到摄像机的那一刻生生地停了下来。  

祝酒把视线从摄像机上移到秦诏身上,微笑道:「秦先生,人是要为说出的话而负责的。」  

「是,是你。」秦诏向后退了两步,神情有些恐惧,「你来找她了。」  

「是我,」祝酒凑近些许,关掉了摄像机,兴致盎然地道,「我来夺回属于我的一切了。」  

秦诏抖了抖身上的水,看都没看我一眼,放下椅子就直接离开了。  

我跟着祝酒气冲冲地去买单,祝酒把摄像机放下,伸手揉开我的眉心,语气温柔到了极点:「都皱成一团了。」  

「气死我了,单还是你买的。」我为他鸣不平。  

祝酒和我走出饭店外,路上一直紧紧地攥着我的手腕,攥的我生疼。  

我不敢说话,直到他将我送进副驾驶,在关上车门前留了一句慢悠悠地留了一句话。  

「温醒,你不会觉得我很开心吧。」  

他绕回到驾驶座上,探身到我身前去够安全带,够到一半偏偏停下了动作,和我隔着极近的距离,垂眼看着我,呼吸从我脸上轻柔地拂过。  

他神情温柔又阴沉,透着几分浓郁的戾气,伸手抚摸着我的脸颊,指腹从唇上擦过,带来一阵颤栗:「我好像有说过,不要出来见别的男人。」  

我闭紧嘴巴,缩头乌龟一样装作听不见他的话。  

祝酒坐回驾驶座,启动车子,平静道:「解释。」  

「呃......」我颤颤巍巍地开口,「我,那个,我被憋的太久了,然后正好他找我,我就出来了。」  

他没说话,我用余光去看他,见他冷着一张脸,察觉到我的目光时不咸不淡地看了我一眼,吓得我立马收回目光。  

「真的,」我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,「祝酒,我再也不会乱跑了,我有事肯定和你说。你是个大好人,免费让我住了这么久,还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,我真的很感激你。但他说有重要事情跟我说,我就出来了,谁知道——」  

祝酒猛地摁了一下汽笛,「滴」的巨大的一声,打断了我的话。看不见怒气从他身上争先恐后地涌出来,我看到他握住方向盘的手在用力,用力到骨节发白。  

我被吓得一激灵,结结巴巴地道:「对对对对不起。」  

祝酒将车停下,安静几秒,叹了一口气:「温醒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」  

「啊?」我被他堪称变脸的态度转换唬得一愣一愣的。  

「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,再也不会了。」  

祝酒又把我送回了他家,注视着我回到房间后,就回他的书房了。  

我躲在被子里,心烦意乱地刷手机,大约过了一个小时,有个消息弹出来,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  

是我关注的游戏号的推送,标题带的话题词正是秦诏的职业ID。  

我呼吸一窒。  

没能抑制住好奇心,我动手点进话题,内容是一段视频,视角正是祝酒在饭店拍下来的那段视频。  

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受,只觉得郁闷。我掀了被子翻身下床,来到祝酒房间。  

我拿着手机,站在他的房间门口静静地看着他,他好像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他,从桌后绕出来,走到我身前,淡淡地道:「是我做的。」  

我没有埋怨也没有质问,只是轻轻问了一句:「为什么。」  

祝酒弯了弯唇,轻描淡写地道:「你会心软,但我不会。伤害你的人总得付出代价,对不对?」  

他的目光热烈又执着,落在我的身上。我抬头看着他的脸,心脏砰砰跳。  

空气逐渐升温,这时手机铃声响起。我看着屏幕上熟悉的电话号码,祝酒手指动了两下,点了接听和免提。  

秦诏急切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:「温醒!你能不能发条微博澄清一下?我就要被祝酒毁了!你能不能看在过去的面子上帮我一把?只要你帮我发一条微博,就一条!」  

我笑了,将手机放在嘴边,看着祝酒的眼睛,启唇道:「好啊。」  

祝酒向我的方向倾了倾身子,一手撑在我身旁的门框上,一手放在我的肩颈上,似乎并不在意我刚说的话,只是笑盈盈地盯着我,眼神极尽温柔。  

手机那边的秦诏愣住了,像是没想到我会答应他,我趁此机会便挂断了电话。  

我在祝酒的目光下发了一个内容,是那段在酒店录到他和那个女生的视频,点击发布,然后关掉了手机。  

祝酒这才有了动作,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,俯身抵着我的额头,鼻尖对着我的鼻尖。  

我看到他的薄唇轻轻一动,带着笑意吐出两个字:「真乖。」  

他缓缓地将我抱在了怀里,身上淡淡的薰衣草的气息争先恐后地包裹住我,将我圈在了他的领地。  

我回抱住他。  

熟悉的感觉回来了,青涩朦胧的心动蔓延开来,无论是当初那个冷淡又疏离的祝酒,还是如今会笑着威胁我的祝酒,这是他的一切,我都喜欢。  

我想,我必须承认这个事实,直到现在,我仍然爱着那个学生时期的白月光,始终都是。  

我知道我要干什么了。  

我要追他,并且对此,势在必得。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